首頁 -> 內地

王毅同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舉行中澳外交與戰略對話

分享到:
2022-12-22 10:5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2日電 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同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舉行第六輪中澳外交與戰略對話。

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王毅表示,此訪恰逢中澳簽署建交公報50周年,具有重要標誌性意義。中澳關係曾長期走在中國同發達國家關係前列,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福祉。過去幾年,中澳關係遇到困難和挫折,這是我們不願看到的,其中的教訓要充分汲取。中澳不存在歷史積怨,也沒有根本利害衝突,應該也完全可以成為相互需要的合作夥伴。保持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完全符合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促進亞太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王毅說,中方贊賞澳新政府多次展現改善和發展雙邊關係的積極意願,雙方應共同落實好習近平主席與阿爾巴尼斯總理巴厘島會晤重要共識,以紀念建交50周年為契機,回歸初心、校準航向、重整行裝再出發,堅持正確的相互認知和成熟的相處之道,相互尊重、求同存異、互利共贏,推動雙邊關係進壹步改善並可持續地向前發展。

黃英賢表示,穩定、建設性的澳中關係符合兩國和本地區利益。澳新政府堅持壹個中國政策,不放大並管理好兩國分歧,在澳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框架下恢復和發展各領域溝通交流。

會談後,雙方發表了中澳外交與戰略對話成果聯合聲明。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