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博鰲亞洲論壇今日開幕 貿發局:香港角色愈趨重要

分享到:
2024-03-26 08: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6日電 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3月26日至29日在海南博鰲舉行,多國領導人及金融機構、企業代表將會參與論壇。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亦將出席活動。香港貿易發展局指出,香港在區域合作的角色愈趨重要,其中金融及醫療的發展空間大。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希望透過此次論壇接觸來自各地的精英,認為論壇對香港十分重要。

3月25日,海南省瓊海市,裝扮一新的博鰲亞洲論壇會址。圖片來源:上海證券報

今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以“亞洲與世界:共同的挑戰,共同的責任”為主題,將再度譜寫交流互鑒、互利共贏的嶄新篇章。為期四天的會期共設置了40多場分論壇,涉及“世界經濟”、“科技創新”、“社會發展”、“國際合作”四大板塊共計數十個熱點議題,例如世界經濟展望、增強企業創新性、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能源低碳轉型等。

除了舉辦年會,博鰲亞洲論壇還將在今年繼續舉辦全球健康論壇、國際科技與創新論壇、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全球城市綠色發展和鄉村振興論壇等一系列專題論壇會議,並在亞洲和其他國家舉辦多場地區合作會議。

25日,論壇新聞中心正式啟用,該中心建築面積超過4000平方米,有平面媒體及網絡媒體工作區、廣播電視區、新聞發布廳和獨立的採訪間等區域,現場配備了千兆光纖網絡,並提供6種語言的同聲翻譯。據介紹,本屆年會接待總規模約5000人左右,其中媒體註冊記者近1200人。當天,與會嘉賓、媒體記者已經陸續抵達。

博鰲亞洲論壇不僅是展示亞洲聲音和智慧的窗口,也是推動全球治理和國際合作的重要力量,為實現一個更加繁榮、穩定、和諧的世界貢獻力量。(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