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4項收穫總結海南行

分享到:
2023-03-31 21: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1日電 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於3月28日至31日,一連4日在海南博鰲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31日結束行程返港。他在社交媒體發文,總結此行有四方面成果收穫。

 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博鰲亞洲論壇年會開幕式的主旨發言,提及增加世界確定性,強調和平穩定、增長動力、團結合作及人文交流。李家超說,李強總理的主旨發言使我領會及深信香港所朝的方向正確,即在拼發展、拼經濟、拼競爭力之餘,亦要確保穩定安全的環境,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的地位。

 此行讓李家超有機會與國內外不同領袖見面交流,包括與海南省委書記和國資委主任會面。而在國際人事方面,他亦認識了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聯合國前秘書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亞洲基礎建設投資銀行行長、蒙古國副總理以及柬埔寨副部長等。

 李家超總結第三點成果是在出席論壇期間,香港特區與其他超過二十個城市一同參加了《全球自由貿易區(港)伙伴關係倡議》,此舉將會大大提升香港獲得的商機。

 此外,李家超亦利用此機會支持香港的企業和青年走出去。在海南期間,他分別參觀了有四個香港企業參加的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以及與十多位參加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工作的青年志願者見面。

 期間,李家超感受到這群青年的活力和積極,感到非常鼓舞,亦鼓勵他們要積極參與,努力學習,提升自身競爭力。(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