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李家超晤海南省委書記馮飛 指助建自由貿易港

分享到:
2023-03-30 09: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昨日(29日)下午抵達海南,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所設的晚宴,並與海南省委書記兼省長馮飛會面。李家超指出,香港專業界別的豐富經驗和在國際上的聯繫,可為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提供助力。

李家超一行抵達海南後,先到訪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遊先行區是2013年國務院批准設立的國家級開發園區,重點發展特許醫療、健康管理、照顧康復等國際醫療旅遊相關產業。李家超在園區內參觀了醫療器械展覽,並到訪以創新模式營運的博鰲超級醫院和區內首家由港商參與投資的海南德雅醫院。

李家超(中)參觀“永不落幕”國際創新藥械展。

昨天晚上,李家超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所設的晚宴。晚宴後,李家超與海南省委書記兼省長馮飛會面。馮飛書記對李家超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對香港鼎力支持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表示衷心感謝。他表示,海南高度重視瓊港合作,近年來雙方交流合作態勢良好、前景廣闊。期待瓊港兩地充分發揮互補優勢,完善交流合作機制,建設瓊港經濟合作發展示範區,加快推進在專業服務業、醫療健康、旅遊、零售、招商引才等領域合作,促進香港青年來瓊創新創業,推動瓊港合作走深走實。

李家超就指,今年的博鰲亞洲論壇年完全以線下方式舉行,他很高興上任後首次親赴海南參與這年度盛事。他指出,香港專業界別的豐富經驗和在國際上的聯繫,可為海南建設自由貿易港提供助力。特區政府很高興和海南省人民政府攜手合作,積極探討相關措施,鼓勵香港專業服務業界和青年到海南交流和發展,創造互利共贏。

李家超(左)與海南省委書記兼省長馮飛(右)會面。

博鰲亞洲論壇全球自由貿易港發展論壇昨天上午公布《全球自由貿易區(港)伙伴關係倡議》,推動全球自由貿易區(港)加強合作。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區支持並參與《倡議》,共同推動國內國際兩個市場兩種資源聯動效應,同時突顯香港作為貿易和投資自由化堅定支持者的角色。

李家超今日(30日)會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23年年會開幕大會和博鰲亞洲論壇與海南省聯合歡迎晚宴,並繼續在海南的行程。(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