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2023年博鰲亞洲論壇初定3月底舉辦

分享到:
2023-01-11 17: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1日電 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11日在新聞發佈會上透露,2023年年會初步考慮在3月底舉行。

資料圖: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圖源:新華社

博鰲亞洲論壇是一個總部設在中國的國際組織,由29個成員國共同發起,每年定期在中國海南博鰲舉行年會。論壇2000年成立,成立的初衷是促進亞洲經濟一體化。

李保東表示,論壇按慣例將於2023年春季,初步考慮在3月底,在海南博鰲舉辦2023年年會,邀請包括東道國中國在內的各國領導人、政府官員、國際組織負責人、企業代表、專家學者和媒體人士出席會議,共商疫後亞洲與全球發展大計。年會具體日期將在確定後盡早公佈。

李保東稱,論壇2023年年會將在做好疫情防護的同時,以線下方式舉行。

據他介紹,論壇2023年年會將繼續聚焦亞洲和世界發展的前沿問題,致力於凝聚各國共促疫後世界經濟復蘇的共識,推動國際社會加強政策協調和團結合作,迎接共同挑戰,促進共同發展。

據悉,論壇2023年年會計劃設置“發展與普惠”“治理與安全”“區域與全球”“當下與未來”4個板塊議題。除了舉辦年會,論壇2023年還將繼續舉辦一系列重要活動,如全球經濟發展與安全論壇第二屆大會、全球旅遊論壇首屆大會、全球城市綠色發展和鄉村振興論壇首屆大會等。(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