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馮德萊恩建議對俄羅斯進口穀物徵收關稅

分享到:
2024-03-22 15: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當地時間21日建議對進口自俄羅斯的穀物徵收關稅。這些產品目前是豁免關稅的,但這建議讓歐盟農民感到不滿。

3月21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歐盟峰會期間出席新聞發佈會。圖自新華社

據法新社報道,在布魯塞爾召開的歐盟峰會第一天結束後,馮德萊恩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稱:“我們準備了一項提高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穀物、油籽和相關產品進口關稅的提案。這將防止俄羅斯穀物破壞歐洲市場穩定。”

馮德萊恩強調,這項措施將剝奪俄羅斯從這些出口中獲得的收入,並“確保俄在竊取烏克蘭穀物的非法出口不會進入歐盟市場”。據報道,這一提議必須得到特定多數成員國的批准,即至少15個國家。

報道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21日在同歐盟領導人舉行的視頻會議上說:“我們注意到,不幸的是,俄羅斯進入歐洲農業市場的機會仍然不受限制。當烏方糧食被傾倒在路上時,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產品繼續運往歐洲……這並不公平。”

根據世界貿易組織規章,俄羅斯農產品到目前為止在歐盟免徵關稅。在此前多輪針對俄方的制裁中,歐洲人一直小心翼翼地不把目標對準農業部門或化肥部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