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聯合國大會通過首個有關人工智能的決議草案

分享到:
2024-03-22 11: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2日電 當地時間3月21日,聯合國大會投票通過了第一個有關人工智能(AI)的決議草案,以確保這項新技術能夠惠及所有國家、尊重人權並且是“安全、可靠和值得信賴的”技術。

聯合國總部外景(資料圖)圖自新華網

該決議強調,人工智能系統在設計、開發、部署和使用等過程中必須以人為本、符合道德、具有包容性,充分尊重人權和國際法,以加速推動實現所有17項可持續發展目標。

決議要求確保人工智能惠及所有國家和地區,彌合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之間以及國家內部的數字鴻溝,推動數字化轉型,促進和平。

該決議指出,國際社會迫切需要就安全、可靠和值得信賴的人工智能系統達成全球共識,推動開展包容性國際合作,制定和使用有效、具有國際互操作性的保障措施、做法和標準,以促進創新。

決議指出,人工智能系統治理是一個不斷發展變化的領域,國際社會需要隨著技術發展繼續討論可能採取的適當治理辦法,這些辦法必須以國際法為基礎,使所有人受益。

據悉,美國為這項決議草案的發起國,並得到中國等120多個聯合國會員國的共提或支持。(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