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北約:成員國正在盡力讓烏克蘭入約

分享到:
2024-03-22 09:1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 北約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布·鮑爾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進行訪問,並於21日在第十六屆基輔安全論壇開幕式上發表了講話。他在講話中表示,北約成員國正在盡一切努力讓烏克蘭成為北約成員。

北約總部外景(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羅布·鮑爾表示,這次訪問也是自2022年以來北約軍事代表團首次訪問烏克蘭,這也證實北約和烏克蘭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接近。

另外,波蘭外長西科爾斯基日前在紀念波蘭加入北約25周年的一場活動上表示,在烏克蘭部署北約部隊“並非不可想象”,來自北約國家的士兵已經出現在烏克蘭。他這一表態回應了法國總統馬克龍此前具有爭議性的發言,2月26日,馬克龍稱不能排除向烏克蘭派遣西方軍隊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3月11日在接受採訪回應相關問題時與馬克龍的表態保持了距離。“北約沒有向烏克蘭派兵的計劃,北約不是(俄烏)衝突中的一方,北約成員國也非衝突方。”斯托爾滕貝格強調,即使個別北約國家向烏克蘭派兵,也不會影響整個北約,因為北約成員國受集體防禦條約的約束。(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