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總理莫迪3月21日起訪問不丹

分享到:
2024-03-20 17: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據印度外交部官網當地時間19日消息,印度總理莫迪於3月21日至22日對不丹進行國事訪問。聲明稱:“這次訪問符合印度和不丹之間定期進行高層交流的傳統,也符合政府對鄰國優先政策的重視。”

印度總理莫迪。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聲明表示,印度和不丹有著植根於相互信任、理解和善意的獨特和持久的夥伴關係。兩國共同的精神底蘊和深厚的民心相通,為兩國特殊關係增添了深度和活力。此次訪問將為雙方就雙邊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提供機會,並討論如何擴大和加強雙方模範的夥伴關係,以造福兩國人民。

至於訪問期間,聲明稱,莫迪將會見不丹國王吉格梅·凱薩爾·納姆耶爾·旺楚克及其父親吉格梅·辛格·旺楚克(不丹前國王)。有關官員稱,莫迪還將會見不丹首相策林·托傑。

值得留意的是,此次訪問距離托傑於3月14日至18日訪問新德里僅三天。此前,在為期五天的訪問中,托傑會晤了印度總統穆爾穆,並與莫迪進行了廣泛討論。

分析人士指出,印度一直密切關注不久前在北京結束的中國不丹第25輪邊界談判,雙方簽署了一份“合作協議”,概述了負責劃定和標定有爭議邊界的聯合技術小組(JTT)的職責和職能。印度長期以來把不丹當作緩衝國,因此對於不丹跟中國建交和簽署邊界協議的可能性一直非常敏感。(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