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莫迪:對華關係很重要,應抓緊解決曠日持久的邊界問題

分享到:
2024-04-11 09: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1日電 印度總理莫迪近日表示,印度和中國應“抓緊解決”兩國曠日持久的邊界問題。外媒指,莫迪在中印雙邊問題上的語氣明顯軟化。

印度總理莫迪  香港中通社圖片

環球網援引路透社10日報道稱,莫迪說:“我認為,我們需要抓緊解決邊境上曠日持久的局勢,以便我們可以把雙邊互動中的不正常現象拋諸身後。”

“對印度來說,與中國的關係很重要,且意義重大。”莫迪表示,印中兩個鄰國間穩定與和平的關係對整個地區和世界都很重要。

莫迪還說:“我希望并相信,通過外交和軍事層面積極和建設性的雙邊接觸,我們將能够恢復和維持我們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2024年3月27日,中國外交部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司長洪亮同印度外交部東亞司聯秘戴國瀾在北京共同主持中印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WMCC)第29次會議,兩國外交、國防、移民等部門代表參加。

雙方積極評價中印邊境局勢管控取得的進展,就下階段工作思路坦誠深入交換意見,同意聚焦邊境現地有關問題,早日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推動邊境局勢轉入常態化管控階段;同意繼續保持外交軍事渠道溝通,完善談判磋商機制,盡早舉行新一輪軍長級會談;同意嚴格遵守雙方達成的協議協定和有關共識精神,避免現地局勢反復,繼續鞏固前期脫離接觸成果,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