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林美秀獲任平機會主席 4月11日履職

分享到:
2024-03-19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19日宣布,行政長官根據《性別歧視條例》(第480章)委任林美秀為下任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任期由2024年4月11日起生效,為期三年至2027年4月10日。

林美秀曾在律政司服務共29年。她在退休前為律政司國際法律專員,為政府在履行雙邊及多邊國際義務、貿易及投資法律,以及外國領事團所享特權和豁免權等方面給予法律意見。

hk_c_image.png

政府發言人表示,林女士公共服務經驗豐富,才能卓越,具備出色的領導能力。我們深信她必定能夠帶領平機會在香港特區推廣平等機會及消除歧視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政府亦感謝現任主席朱敏健在過去五年來領導平機會作出的寶貴貢獻,並祝願朱敏健離任後生活愉快。發言人說,朱先生在任內帶領平機會切實執行四條反歧視條例,並積極透過不同宣傳和公眾教育工作在社會上推廣平等機會信息,貢獻良多。

政府早前公開招聘平機會主席一職,並成立遴選委員會將遴選建議提交行政長官考慮。遴選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陳健波、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帆、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和行政署長。(完)

【編輯:張明臻】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