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單一家族辦公室達2700多間

分享到:
2024-03-19 08: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周健鑫)香港特區政府投資推廣署委託德勤進行研究估算。據3月18日公佈的結果,香港有超過2700間單一家族辦公室(服務單一家族的辦公室);反映香港家族辦公室行業蓬勃發展,以及作為全球家族辦公室和財富擁有人首選樞紐的鞏固地位。

香港中通社圖片

報告顯示,截止去年底,在香港擁有介乎1000萬至3000萬美元財富的單一家族辦公室有535間;3000萬至5000萬美元有601間;5000萬至1億美元有682間;至於持有1億美元以上有885間。

報告指出,今次未有包含多家族辦公室(服務多於一個家族的辦公室),因此香港家族辦公室的總數實際上遠高於2700家。該調研預期香港將躍升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家族辦公室中心。

德勤民營企業與私人客戶服務香港主管合夥人劉明揚表示,具有競爭力的稅制是家族辦公室評估落戶地時的關鍵考慮因素。隨著特區政府推出新的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等一系列措施,超高淨值人士和家族對香港快速增長的家族辦公室行業的興趣與日俱增。

德勤中國香港管理諮詢政府與公共服務行業主管合夥人陳淑嫻表示,香港的眾多競爭優勢中,靈活性是受訪者普遍認為有助吸引全球家族辦公室落戶香港的重點優勢。同時,香港資本市場的深度和流動性、毗鄰内地市場和國際連通性,亦是香港的主要優勢。

投資推廣署指,研究顯示香港是亞洲主要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之一,其資產管理規模於2022年底達30.5萬億港元。於2022年,香港擁有超過12500名超高淨值人士,在全球城市名列榜首,並成為超高淨值人士設立家族辦公室的理想目的地。(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