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全球知名的十大家族辦公室

分享到:
2023-03-25 16:3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根據美國家族辦公室協會(family office  Association)的定義,家族辦公室是“專為超級富有的家庭提供全方位財富管理和家族服務,以使其資產的長期發展,符闔家族的預期和期望,并使其資產能够順利地進行跨代傳承和保值增值的機構”。家族辦公室是家族財富管理的最高形態。那麼,全球最大規模的家族辦公室在哪裡?他們管理著多少財富?是誰創立的?我們從美國研究機構評選出的全球最大的10家聯闔家族辦公室來瞭解。

排名1:沃爾頓企業-Walton Enterprises

沃爾頓企業是沃爾頓家族的家族辦公室,由已故的山姆-沃爾頓創立,他創立了沃爾瑪,沃爾瑪經營著美國乃至全球最大的連鎖大賣場。2019年,按收入計算,沃爾瑪是世界上最大的公司(收入超過5000億美元),員工就超過220萬。該家族辦公室為山姆和海倫-沃爾頓(妻子)的家族提供私人方面和商業需求方面的服務。沃爾頓企業管理著超過1600多億美元的家族資產。

創始人:已故的山姆和海倫-沃爾頓

家族公室:沃爾頓企業(1983年)

家族辦公室資產:超過1600億美元

總部位於:美國

排名2:貝索斯探險-Bezos Expeditions

貝索斯探險成立於2005年,是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 (Jeff Bezos)的家族辦公室。除了創造了亞馬遜這一商業帝國之外,貝索斯還是一位投資高手。投資了社交網路公司Twitter、數位媒體公司Business Insider、核聚變能源公司General Fusion、生物製藥公司Juno Therapeutics、資料處理公司Domo、企業雲計算軟體提供商Workday公司等,按照收入計算,他的個人財富超過1800億美元(2020年)。

創始人:傑夫-貝索斯

家族辦公室:貝索斯探險(2005年)

家族辦公室資產:超過1070億美元

總部位於:美國

排名3:瀑布投資-Cascade Investment

瀑布投資公司是微軟創始人之一比爾-蓋茨的家族辦公室。 瀑布投資公司管理著超過510億美元的家族資產。比爾-蓋茨是微軟公司的聯合創始人,該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個人電腦軟體公司。 比爾-蓋茨的個人財富超過1100億美元(2020年)。 2010年,比爾-蓋茨、梅琳達(比爾的妻子)和巴菲特創立了 “捐贈承諾”,億萬富翁們承諾在有生之年或在遺囑中把大部分財富捐贈給慈善事業或公益事業。

創始人比爾-蓋茨

家族辦公室:瀑布投資公司(1995年)

家族辦公室資產:超過510億美元

總部位於:美國

排名4:MSD資本-MSD Capital

MSD資本是戴爾科技公司創始人邁克爾-戴爾的家族辦公室。 MSD資本管理著超過310億美元的家族資產。邁克爾-戴爾是戴爾科技公司的創始人,戴爾公司在美國上市時,創始人邁克爾戴爾僅23歲,隨後,他成為全球500強企業裡最年輕的CEO。戴爾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電腦廠商,公司收入超過910億美元。 他的個人財富超過370億美元(2020年)。

創始人:邁克爾-戴爾

家族辦公室:MSD Capital(1998年)

家族辦公室資產:超過310億美元

總部位於:美國

排名5:Bayshore全球管理公司-Bayshore Global Management

Bayshore全球管理公司是一家單一家族辦公室,團隊中的成員大多是前銀行家和慈善行業專家,,服務於穀歌聯合創始人謝爾蓋·布林並且確保其家庭成員的人身安全。謝爾蓋·布林在斯坦福求學時,遇見了日後的創業夥伴拉里·佩奇。兩人發現龐大資料組的搜索方法值得優化,於是開發了一套高效的查詢技術,並在1998年共同創立了穀歌。他的個人財富超過750億美元(2020年)。

創始人:謝爾蓋·布林

家族辦公室:Bayshore全球管理公司(2006年)

家族辦公室資產:超過300億美元以上

總部位於:美國

排名6:Emerson集團有限公司-Emerson Collective LLC

Emerson 集團是已故史蒂夫-約伯斯(Steve Jobs)的妻子勞倫-鮑威爾-約伯斯(Laurene Powell Jobs)成立的家族辦公室。 該家族辦公室並不是一個典型的家族辦公室,而是一家社會變革機構,專注於慈善事業、影響力投資和政策解決方案,以推動社會和社區的變革,提倡社會正義。

勞倫-鮑威爾-約伯斯是史蒂夫-約伯斯的妻子,也是蘋果公司的聯合創始人, 她的個人財富超過280億美元(2020年)。

創始人:勞倫-鮑威爾-約伯斯

家族辦公室:Emerson集團(2004年)

家族辦公室資產:超過280億美元

總部位於:美國

排名7:威利特顧問-Willett Advisors

威利特顧問是彭博社聯合創始人、前紐約市市長邁克爾-布隆伯格的家族辦公室。 該家族辦公室管理其個人和慈善資產。最初,他和合作夥伴湯瑪斯·塞昆達、鄧肯·麥克米倫和查理斯·澤加一起用1000萬的補償金開發創建了一個內部電腦財務系統,隨後成立了一家名為創新市場系統(Innovative Marketing System,簡稱IMS)的公司。後來經過六年的發展,IMS公司最終更名為彭博有限合夥企業(Bloomberg LP),並一直沿用至今。邁克爾-布隆伯格的個人財富超過600億美元(2020年)。

創始人:邁克爾-布隆伯格

家族辦公室:威利特顧問(2010年)

家族辦公室資產:超過250億美元

地點:美國

排名8:Euclidean資本-Euclidean Capital

Euclidean 資本是對沖基金億萬富翁詹姆斯-西蒙斯博士的家族辦公室。這是一家為個人和家庭提供服務的公司,2009年成立於紐約。依據領英(LinkedIn)介紹,Euclidean資本擁有11名到50名的雇員,這家公司近年來投資了A2生物療法,南三藩市的Nura Bio、Surrozen、人工智慧的ASAPP,和加州的Dascena 等公司。

詹姆斯-西蒙斯博士是文藝復興技術公司的創始人,文藝復興技術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之一,管理資產超過1300億美元。他的個人財富超過230億美元(2020年)。

創始人:詹姆斯-西蒙斯博士

家族辦公室:Euclidean 資本

家族辦公室資產:超過210億美元

總部位於:美國

排名9:Vulcan股份有限公司-Vulcan Inc.

Vulcan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投資公司,由已故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和他的妹妹喬迪·艾倫在1986年成立,總部位於美國西雅圖。這家公司在傳媒、運輸、零售、互聯網和科技、教育以及消費者行業都有所投資。他的個人財富(遺產)估計超過750億美元(2020年)。

創始人:保羅-艾倫/喬迪-艾倫

家族辦公室:Vulcan股份公司(1986年)

家族辦公室資產:超過160億美元

總部位於:美國

排名10:KIRKBI投資集團(KIRKBI A/S)

KIRKBI投資集團(樂高集團母公司)是由科爾克·克里斯第森家族控股和投資的公司,這家公司在債券、公司債務、上市股票、長期股票、房地產和可再生能源領域進行投資。KIRKBI投資集團的目標是使家族對樂高品牌所有權的持續性掌控。

依據領英(LinkedIn)介紹,這家公司對美國互聯網安全系統ISS公司、丹麥Nilfisk、瑞士Landis+Gy和義大利Falck公司擁有大量長期性的投資。

創始人:科爾克·克里斯第森家族

家族辦公室:KIRKBI(1995年)

家族辦公室資產:超過160億美元

地點:丹麥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