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鄭志剛:女性企業家數量數量比近代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多

分享到:
2023-11-14 21: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4日電 11月14日,香港特區政府金融發展局於K11 ATELIER舉辦香港財富傳承學院成立典禮。香港財富傳承學院主席鄭志剛致辭表示,期望將香港打造成全球家族辦公室樞紐,亦指女性賦權同樣重要。

香港財富傳承學院由香港特區政府委託金發局成立,致力令香港成為管理家族財富傳承的首選地點。學院將促進家族辦公室業界交流協作、知識分享和人才培訓,為新世代資產擁有人及私人財富管理人才提供專業諮詢服務,構建一個蓬勃的生態圈。

鄭志剛表示,學院涵蓋的領域並不受限於傳统的财富管理,將延伸至家族治理和政策、影響力投資、慈善事業,以及文化藝術發展等。他希望與全球同業建立夥伴關係,共同合作以發揮協同效應,為家族辦公室業界帶來最佳價值,致力將香港締造為領先國際的家族辦公室樞紐。

他表示,女性賦權同樣重要。鄭志剛指出,女性董事會成員和企業家的數量比近代歷史上任何時候都要多,這將為金融和財富管理服務數量帶來變化和機會。

鄭志剛亦列舉數據,指獨角獸公司的興起,也在改變家族辦公室的格局。他指,全球獨角獸企業目前有近1400家,總資產達5萬億美元。其中,大部分千禧一代的創辦人都在30至40多歲,對多元化財富管理服務的需求在不斷增加。

“我們渴望抓住巨變的新機遇,將香港打造成全球首屈一指的家族辦公室中心。”鄭志剛說。

【編輯:譚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