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迪拜酋長侄子:將在香港設立首個海外家族辦公室

分享到:
2024-03-19 08: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9日電 據彭博社3月18日報道,迪拜酋長的侄子謝赫·阿里·阿勒馬克圖姆(Sheikh Ali Al Maktoum)將在中國香港開設一家家族辦公室,成為首批響應香港吸引外資計劃的知名國際投資者之一。

香港中通社圖片

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謝赫·阿里回憶起去年(2023年)12月第一次訪問香港的經歷,當時,他確定了在香港設立家族辦公室的計劃。他說:“我(在香港)看到了很多與迪拜相似的地方。香港在很多方面都非常先進,我們將在投資機會和業務擴張方面受益良多。”

“眾所周知,中國香港在投資和機會方面處於領先地位,所以我想利用這一點。”謝赫·阿里補充稱,家族辦公室“將是搭建橋樑、加強紐帶的良好一步”。

該家族辦公室的首席執行官埃莉諾·麥(Eleanor Mak,音譯)透露,辦公室將管理高達5億美元的資金,正在亞洲尋找包括人工智能、建築、電動汽車、旅游和金融科技在內的行業的機會。

埃莉諾稱,香港將是該家族辦公室的首個海外據點,目前已開始與潛在目標公司進行談判。

據介紹,家族辦公室是指專門為富裕家族(此類家族一般其可用於投資的資產超過1億美元)提供投資管理和財富管理的私人公司,家族辦公室的目的是幫助富裕家族實現財富的跨代增長。 家族辦公室的理財資金來源為家族的自有資金。

2021年6月,香港投資推廣署正式成立家族辦公室的專屬團隊,專責為有意在香港設立辦事處的內地和海外家族辦公室提供一站式服務。彭博社援引德勤數據估計,香港有2700多個單一家族辦公室。

在2022年10月發表的首個《施政報告》中,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承諾積極招商引才,全面提升香港金融服務的競爭力。他設定一個目標,計劃在2025年底推動不少於200個家族辦公室在港設立或擴展業務。

彭博社稱,香港特區和新加坡正在爭奪亞洲頂級財富管理和家族辦公室中心。今年2月,香港投資推廣署表示,未來幾年內,香港家族辦公室的數量或超過新加坡。(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