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首次回應納瓦利內之死

分享到:
2024-03-18 17: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18日,當談及日前在獄中死亡的俄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時,俄羅斯總統普京對其去世表示遺憾,並透露自己早先已同意涉及納瓦利內的換囚計劃。

3月18日,普京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競選總部回答記者提問。圖自新華社

俄羅斯大選當地時間3月17日晚結束,初步計票結果顯示,現任總統普京再次當選。普京18日淩晨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並發表勝選演講。

“至於納瓦利內先生,是的,他去世了。這始終是一件令人悲傷的事。”普京向一名就納瓦利內之死提問的美國記者補充道,“但我們也遇到過被關押人員在獄中死亡的其他情況,這在美國難道就沒有發生過嗎?它發生過,而且一再發生。”

“政客”新聞網歐洲版18日稱,這是普京多年來首次公開提到納瓦利內的名字。普京還透露,就在納瓦利內去世前幾天,他曾爽快同意涉及納瓦利內的換囚計劃,唯一條件是後者不得返回俄羅斯。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普京關於同意交換納瓦利內的話表明了他的開放態度。佩斯科夫稱,納瓦利內的遺孀尤利婭·納瓦利納婭曾有機會來俄羅斯看望丈夫,但她選擇留在國外。

納瓦利內1976年出生於莫斯科州,以發起網絡反腐聞名,曾頻繁組織街頭抗議活動。他被西方視作俄反對派領袖人物。今年2月16日,納瓦利內於獄中突然身亡。終年47歲。(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