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民團反對美主導的“民主峰會”在韓舉行

分享到:
2024-03-18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當地時間18日上午,來自韓國多個市民團體的代表在首爾市中心舉行集會,抗議美國主導的“民主峰會”在韓國舉行。

韓國市民團體在首爾舉行集會,反對美國主導的“民主峰會”在韓舉行。圖自央視新聞

集會民眾高喊“反對民主峰會”、“民主峰會擴散虛假民主”、“譴責尹錫悅政府盲從以美國為中心的價值同盟”等口號,手持寫有“反對美國霸權”“反對新冷戰對抗政策”等內容的標語表示抗議。

參加抗議集會的市民團體代表輪流發表演講,表示美國主導的“民主峰會”偽善地宣傳虛假民主,打著民主的口號,實則卻是在推行冷戰式外交路線,推動國際關係走向陣營對立。

示威民眾表示,美國雖然宣稱民主,但卻默認以色列對於巴勒斯坦人的屠殺,無視大批平民饑寒交迫以及死亡的事實。示威民眾同時對於尹錫悅政府盲從美國的外交政策表示譴責,稱韓國政府外交政策不顧國家利益,導致韓國陷入周邊外交困境。

韓聯社報道,“民主峰會”是由美國總統拜登主導成立,此次峰會為第三屆,18日起一連三天在韓舉行。這次也是首次在美國以外的地區由韓單獨主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出席,這也是他相隔4個月再次訪韓。(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