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王毅將訪新西蘭澳大利亞 再與黃英賢對話

分享到:
2024-03-14 18: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4日宣布:應新西蘭副總理兼外長彼得斯、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將於17日至21日對新西蘭、澳大利亞進行正式訪問,訪澳期間將同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舉行第七輪中澳外交與戰略對話。

2023年1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外交部長王毅在北京會見澳大利亞外長黃英賢。中國外交部網站圖片

汪文斌當日進一步介紹此訪背景和中方期待說,中國同新西蘭、澳大利亞是全面戰略夥伴。今年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新西蘭、澳大利亞進行國事訪問10周年,也是中新、中澳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10周年。王毅外長此訪是中國外長時隔7年再次訪問新西蘭、澳大利亞,將拉開今年中國同兩國高層交往的序幕。訪問期間,王毅將同兩國外長和領導人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廣泛深入交換意見。

汪文斌表示,中方期待同兩國一道,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加強戰略溝通,增進彼此信任,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動中新、中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行穩致遠,為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此前,第六輪中澳外交與戰略對話於2022年12月21日在北京舉行,與會雙方正是王毅和黃英賢。當時黃英賢表示,穩定、建設性的澳中關係符合兩國和本地區利益。

據澳方統計,2023年澳中兩國貨物貿易總額達3000多億澳元的歷史新高,同比增長8.2%,其中澳對華貿易順差已連續20餘年,去年順差為985億澳元,佔澳對外貿易順差的近80%。(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