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高度關注解放軍新裝備研製進展

分享到:
2024-03-12 20: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2日電 連日來,轟-20、新航母等解放軍高技術裝備的研製進展成為熱點話題,相關消息同樣引發台媒高度關注。

空軍殲-20戰機進行實戰化訓練(資料照片)。新華社圖片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副司令員王偉日前被媒體記者詢問轟-20轟炸機研制進度時回答:“快了,你們等著”。他的這一“劇透”在網上很快引發熱烈討論,台灣多家媒體也立即轉載報道。

台灣“中天新聞網”報道稱,作為大陸新一代遠程戰略轟炸機,轟-20一直處於“只聞樓梯響”的狀態。面對外界猜測大陸遇到技術瓶頸,王偉直言“沒啥瓶頸,都能解決,我們的科研人員現在非常好,都有這個能力”。他還進一步回應表示,轟-20將大幅提升解放軍空軍實力,意義非常重大。

除了“未見其人”的轟-20,解放軍的第四艘航空母艦,同樣引發台媒高度關注。“沒有遇到技術瓶頸”、“是否為核動力將很快公布”“中國建航母不是為了跟美國比,是為了保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在中國兩會期間,解放軍海軍政委袁華智對於第四艘航母有關問題的回應,也被許多台媒轉載刊發。

“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寥廓海天,不歸何待?”中國人大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吳謙指出,大陸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會給“台獨”分裂行徑留下一絲一毫空間。解放軍將持續加強練兵備戰,堅決打“獨”促統,始終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鋼鐵長城。(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