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解放軍運-20接上學?中國這個大學開學福利羨煞網友

分享到:
2023-07-20 16: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0日電 這兩天(19日-20日),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多架次運-20重型遠程戰略軍用運輸機,分別從石家莊、濟南、南京、長沙、成都等5個登機點起飛,集中運送一批新入學的學員到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航空大學報到。運-20代號鯤鵬,是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研發的重型遠程戰略軍用運輸機,為目前解放軍最大型,也是最有“排面”的軍用飛機。開學居然是“鯤鵬”來接送!如此待遇也羨煞中國網友們,紛紛表示:“這排面!”“實名羨慕!”

圖為2022年8月,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首次使用運-20飛機集中運送新錄取飛行學員入校報到。本文圖片均來自中國國防部網站、央視新聞

今天(20日)上午,中國湖南省長沙市作為第一批出征地,舉行了隆重的歡送儀式。

在當地某軍用機場,來自中國南部5省區的中國空軍新錄取的300多名飛行學員集合出征,登上運-20,飛往位於中國吉林省長春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航空大學(Aviation University of Air Force)報到。

新飛行學員們整齊列隊,他們身著飛行服、飛行靴,佩戴印有“中國空軍航空兵”字樣的臂章。對新學員們來說,他們已不再是一名高中生,而是一名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飛行學員了。

據悉,再過幾天,7月26日-7月30日,迎接他們的還有超豪華的開學典禮: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航空開放活動·長春航空展。作為新飛行學員,他們將坐在最靠前的位置,感受人民空軍的強大力量,各種先進裝備也會讓他們一次看個够。

在歡送現場,還有一個驚喜。不久前被評為“時代楷模”的中國空軍航空兵某團飛行二大隊轟-6K飛行員穆特發·艾利,也來到了新學員歡送儀式現場,還為新飛行學員們送上寄語:“我們在一線等你們加入!”

據悉,自2016年列裝以來,解放軍運-20的航跡早已遍佈亞非歐及大洋洲,是中國空軍的戰略性、標誌性、引領性裝備。而此次,為了讓新飛行學員們體驗感更好,解放軍運-20機組也做足了準備!

運-20飛行員謝雄峰說:“我們加裝了二層地板,座椅都準備齊全了,還加裝了宣傳電視。 ”

除了改善硬件設施外,還有暖心準備。運-20機組還為學員們準備了一套“築夢之箋”明信片,正面寫著“扶搖直上九萬裡”。

此外,機組還為學員們定製了“鯤鵬礦泉水”,瓶身印有“飛機滿編、信念滿格、戰力滿艙、答卷滿分”。這“四滿”不僅是“鯤鵬”團隊的自我要求,更是對學員的激勵。希望他們高飛遠航、向戰而行、為戰而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國空軍招飛學員的錄取通知書也是新意十足。拿到2023年度空軍招飛錄取通知書,感覺是沉甸甸的。

錄取通知書打開後,看到的便是立體結構的,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航空大學主體建築和殲-20編隊。

通知書的左側,還有給新飛行學員們的寄語:“祝賀你正式錄取為飛行學員,人民空軍請你入列。”

圖自央視新聞

此外,通知書中,還有為新飛行學員們準備的登機牌,在這張登機牌上,空軍航空大學首次使用了AR技術。而學員們就是拿著這張登機牌乘坐運-20去上學的。

這張登機牌上有一個二維碼,用手機掃描後,就能看到動態展示的校園環境,聽到戰機的轟鳴聲,還有學長們的寄語……

運-20已經起飛,中國空軍的新飛行學員們,加油!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