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醫院取消掛號費上限 民團:醫療費用越來越貴

分享到:
2024-03-11 09: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0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衛福部門取消掛號費上限,遭民眾批評“不顧百姓死活”。“衛福部長”薛瑞元10日指開放上限不代表一定會漲價,有民間團體示警,當局小看市場機制,醫療費用將越來越貴。

台灣當局衛福部門取消掛號費上限,遭民眾批評“不顧百姓死活”。(圖片:中央社)

以物價上漲為由,台當局衛福部門4日公告,取消醫療機構掛號費參考上限,回歸市場機制。薛瑞元10日稱,開放上限不代表一定會漲價,許多公立醫療機構都不漲價,會產生定錨作用。

台灣“民間監督健保聯盟”發言人滕西華10日質疑,全台醫療機構8成為私立醫院,公立醫院僅占2成,難以產生定錨作用,公立醫院不漲價也會加速醫生流向私立醫院。

滕西華批評,當局小看市場機制,“醫療政策及費用不能靠人性”,過去當局曾制定掛號費上限,仍有許多醫院自行調漲,如今衛福部門“更加管不住”。

有醫生指,調漲掛號費源於醫界人士不滿營收太低,因此希望藉助掛號費“彌補收入”,此為制度扭曲的結果。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