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當局行政團隊第二批名單公布

分享到:
2023-01-29 09: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8日電 台北消息:台當局準“閣揆”陳建仁28日公布第二批行政團隊人事名單,涵蓋17人,新成員包括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接任內部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任文化部門負責人、文化部門“次長”蕭宗煌任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

圖為台北市市區夜景 來源:新華社

“數字發展部”唐鳳、“衛生福利部”薛瑞元、“教育部”潘文忠、“交通部”王國材、“法務部”蔡清祥、“環保署”張子敬、“農委會”陳吉仲、“金管會”黃天牧、“退輔會”馮世寬、“客委會”楊長鎮、“少數民族委員會”夷將·拔路兒、“人事行政總處”蘇俊榮、“主計總處”朱澤民、“台美事務委員會”楊珍妮全數留任。

針對新團隊名單,藍營立委質疑,林右昌沒有部會首長經歷,也沒當過立委,當市長的基隆市人口僅約30多萬,這樣就能接掌號稱“天下第一部”的“內政部”,感到難以理解。當前包括資料外洩、治安、高房價等重大施政問題,林右昌真的能解決嗎?

該立委也表示,現也確定陳吉仲和薛瑞元留任。就算不談兩人的過往爭議發言,以政策表現來看,陳吉仲有“萊豬”爭議和蛋價、農漁產品外銷問題,薛瑞元力挺“高端”疫苗備受質疑。大家多所質疑的部會首長不換,一些較無爭議的卻遭取代,形同“表現爭議越大、官位越穩”,完全無法說服民眾。凸顯民進黨用人不考量專業,只是基於黨意的派系分配。(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