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明年1月補選黨主席 陳其邁稱不會參加

分享到:
2022-11-30 19: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30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束後,民進黨30日召開首次中常會,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敗選檢討小組召集人。陳其邁表示,明年1月中旬將補選新黨主席,自己不會參加。

陳其邁。圖源:台媒

民進黨此次“九合一”選舉創史上最慘敗績,身兼黨主席的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在敗選當天宣佈辭去黨主席一職,民進黨30日召開中常會確認由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

陳其邁在會後發表談話表示,代理黨主席期間有3項重要工作,包括徹底檢討此次敗選、關注嘉義市長選舉和台北市立委補選,以及在明年1月中旬公正辦理黨主席補選。

有關是否參加黨主席補選,陳其邁明確表示,自己的屆時任務是主持辦理選務,不會參加補選。

當天中常會成立“2022年大選檢討小組”,決議由鄭文燦擔任小組召集人。所謂檢討小組設置召集人一人、成員若干,沒有明確成員限制,有興趣加入者可自行表達意願。

陳其邁任代理黨主席,台媒“聯合報”評論認為,該人事案早在選舉結束就已傳出,意味著蔡英文在得知敗選後就與黨內高層達成共識,如此安排凸顯民進黨內“卡位”優先於“檢討”,蔡英文藉由留任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以及陳其邁上任,保證自己“黨政大權握在手”。

雖然蘇貞昌留任“閣揆”,外界多認為當局內閣仍將重組,可能發生“部長級”變動的部會包括農委會、交通部門及內政部門,有台媒稱基隆市長林右昌、屏東縣長潘孟安年底卸任後或將入閣。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