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建仁接任台灣閣揆意願不高

分享到:
2023-01-21 15: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1日電 台灣“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早前已率全體閣員總辭,當局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前台灣當局副領導人陳建仁目前接替呼聲較高,卻傳出他因薪資等因素意願不高,當局已轉向“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徵詢;至於副閣揆,則可能會在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間選出一人。

圖為台北市市區夜景 來源:新華社

據台媒報道,陳建仁目前對接掌閣揆意願不高,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已轉向顧立雄諮詢。相較閣揆大位,副閣揆則較無懸念,傳出應會是鄭文燦或林佳龍。

中研院評議會在2006年4月通過組織規程修訂,具諾貝爾獎級學者資格者,聘用為“特聘研究員”,能夠讓獲諾貝爾獎或等同諾貝爾獎級的學者“活到老、領到老”。過去甚至傳出,有70多歲的學者仍擔任特聘研究員,月薪高達40多萬元新台幣。

根據《旺報》2020年5日14日的調查曾指出,教育部前部長吳茂昆就是特聘研究員,外傳月薪50萬元,而陳建仁與吳身分等級相當,因此陳的月薪應該就是49萬元。

另外,外界都認為前基隆市長林右昌入閣的可能性很高,甚至直指他將執掌內政部門。(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