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建仁“借調”上崗 朱立倫指“過渡內閣”

分享到:
2023-01-30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準“行政院長”陳建仁即將上任,近期被曝出以“借調”方式上任。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30日批評,陳建仁若是“借調”心態,新內閣就是“過渡內閣”,準備交班給國民黨。

圖為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來源:香港中通社

據台媒報道,陳建仁原本職位為台灣“中研院”特聘研究員,月薪高達近50萬新台幣,此次陳建仁並未辭職,而是以借調方式接任“行政院長”,研究員的職位得到“留職停薪”。

新“閣揆”以借調方式上崗,引發台灣輿論對陳建仁“戀棧愛錢”的質疑。朱立倫30日批評,陳建仁若是以如此心態接任,新內閣就是“過渡內閣”、“看守內閣”,準備交班給國民黨。

針對陳建仁內閣的閣員名單,朱立倫表示,此次內閣改組“平庸且沒有特色”,面對內外挑戰,無法從閣員名單中看出民進黨當局的布局方向,任命官員可能只是基於黨內派系的利益分割,如果民進黨保持“黨意超越民意”的狀態,也不需要給予期待。

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認為,外界對新內閣多有批評,原因在於陳建仁及其副手鄭文燦均有學術倫理問題,無法成為社會認可的對象;國民黨要以此為鑑,自我檢討,以2024年下架民進黨為目標,為台灣找出路。(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