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創下321天來新低

分享到:
2023-03-14 10: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4日電 台灣地區13日新增6435例本土確診病例,創下去年4月26日以來、321天的新低紀錄;另新增142例境外移入病例及37例死亡病例。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說,疫情處於低點,確診者免隔離新制可如期於3月20日上路。

香港中通社圖片

至於台灣感染管制學會理事長陳宜君擔憂,輕症免隔離,疫情恐大爆發,恐遠遠超過台灣目前所有疫情高峰。羅一鈞回應稱,評估疫情應穩定下降,將與其他部門討論相關解封細節。

在口服抗病毒藥物方面,羅一鈞說,符合口服抗病毒藥物公費對象,只要檢驗陽性,醫師評估後即可開立藥物。若於抗病毒藥物合約院所看病,可直接於院所領取;若非合約院所,則可由拿診所釋出的處方箋至藥局領取。

另3月20日後,相關檢驗或治療醫療費用是否全面回歸健保給付?台當局衛生福利部門負責人薛瑞元說,一旦輕症不列入法定傳染病,就跟其他疾病一樣,原則上回歸健保,但抗病毒藥物可能繼續公費給付一陣子。薛瑞元說,未來輕症民眾仍可就醫、采檢、確診,但醫師只需通報中重症病例,就跟流感一樣。(完)

來源:華夏經緯網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