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中秋後台灣確診狂增逾4萬例 島內民眾轟:台當局到底有沒有在防疫?

分享到:
2022-09-13 18:0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3日電 中秋連假剛過,台灣疫情再創新高……

據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截至9月13日零時零分,新增4萬6795例本土個案,確診個案新增中重症56例(中症39例、重症17例),其中17人死亡;另外,境外輸入新增256例。

伴隨確診個案上升,島內民眾用藥需求亦攀升。台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天(12日)共開8816人份COVID-19口服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昨天領藥8816人次,反映中秋連假期間確診開藥情形,比上周同期增加;隨疫情升溫,開藥領藥部分逐步成長,現在存量仍有2個月以上,後續會進一步添購。

對中秋假期過後,台灣確診病例暴增一事,島內網友怒氣值也隨之走高。他們紛紛在相關網絡推文上留言“(台當局)到底有沒有在防疫啊? 四萬多?”“完全沒感到有防疫作為。”

至於台當局抗疫數月,卻一直未有成功壓制新冠疫情的情況,不少網友質疑:“怎麼覺得這種確診數和確診趨勢在全世界名列前茅?指揮中心在搞什麼東西?”

還有網友對於台當局指揮中心一直引以為傲的所謂“防疫超前部署”嘲諷道,“由衷感謝指揮中心英明的領導,讓台灣的疫情後來居上,超英趕美、打趴日韓,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短短五個月時間,就順利達標陳前指揮官(陳時中)的500萬人確診及1萬人疫歿……”

針對羅一鈞說的“新冠病毒口服藥存量仍有2個月以上”,也有島內網友懟道,“只會報數字,發個新聞稿就好啦,在那邊刷存在。”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台當局荒腔走板的防疫政策已引發十大民怨,包括快測包準備不足、醫療人力短缺、台當局政策倡導混亂、輕症治療藥物準備不足、台當局政策缺乏規劃不斷變動、地方政府溝通不良、防疫電話專線時常占線、台當局未傾聽基層意見、重症病床不足以及治療資源缺乏。

同時,民進黨當局的疫苗政策亦飽受詬病,無論是境外疫苗採購滯後,被指故意“擋疫苗”,或力挺本土“高端”疫苗等問題至今疑雲密布。

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指出,台當局不願讓社會高度關注的疫苗政策制定過程公開透明,不僅浪費難得的公眾教育機會,反而因疑點重重被質疑浪費公帑,甚至有其他因素介入的可能。

另外,隨著秋季來臨、氣溫下降,新冠疫情再度大規模流行的可能性上升...... 陳宜民示警,台當局若不積極采購針對當前流行病毒的疫苗,恐將造成嚴重且難以應對的危險狀況。

據統計,今年1月至9月12日,島內本土輕症、無症狀個案累計563萬6922例、占99.55%,中症累計1萬4181例、占0.25%,重症累計1萬1029例、占0.20%,其中死亡累計9475人。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