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前首相特雷莎·梅宣布結束27年國會議員生涯 

分享到:
2024-03-08 19:3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 英國前首相特雷莎·梅8日宣布,她不會在下屆大選中爭取連任國會議員一職,結束27年代表梅登黑德選區生涯。

英國前首相特雷莎·梅。新華社圖片

《每日郵報》8日報道,特雷莎·梅向當地報章表示,自己在過去27年以國會議員身份為梅登黑德選區的民眾服務是一種榮幸,而自己亦盡力回應民眾及地區的需要。

特雷莎·梅稱,辭去首相後,她非常享受擔任後座議員的工作,也有更多時間為選區服務,以及推動打擊販運人口及現代奴隸制的事業。她指出,這些事業需時日增,因此經過深思熟慮後,認為無法再以自己認為正確及選民應該獲得的方式擔任國會議員,決定不會於下屆大選爭取連任。

現年62歲的特雷莎·梅在1997年首度躋身國會,並在2016年7月當選首相,成為當地史上第二位擔任首相的女性,負責就英國脫歐問題與歐盟談判。她在2017年3月29日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承諾在兩年內帶領英國“脫歐”。

不過她在2017年決定提前選舉的做法就令保守黨喪失多數黨地位,她的首相任期就被脫歐談判及黨內就英國如何脫歐陷入內鬥等問題困擾。其後她被保守黨國會議員發起不信任投票,當時雖然避過即時下台厄運,但她在黨內威信盡失,最終在2019年5月辭去首相一職,由約翰遜接任首相。(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