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特拉斯接受英女王任命正式成為英國首相

分享到:
2022-09-07 10: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6日電 當地時間9月6日,剛剛當選為英國保守黨黨魁的伊麗莎白·特拉斯在蘇格蘭接受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正式任命,成為英國新任首相。現年47歲的特拉斯也成為英國歷史上繼瑪格麗特·撒切爾、特雷莎·梅之後的第三位女首相。

英國保守黨黨魁的伊麗莎白·特拉斯

在對特拉斯進行任命之前,英國女王已在當天稍早時接受了鮑里斯·約翰遜遞交的正式辭呈。

據了解,當天下午特拉斯將返回倫敦,在首相府門前發表就職演講,隨後公佈新內閣成員名單。

特拉斯於2010年當選保守黨下院議員,2012年起在政府部門供職,曾任國際貿易大臣兼貿易委員會主席、婦女和平等事務大臣,2021年9月,她出任外交大臣。

9月5日中午,英國保守黨1922年委員會主席布雷迪正式宣佈,特拉斯擊敗對手蘇納克,當選保守黨黨魁。投票結果顯示,特拉斯在黨內獲得的支持率并非此前預測的那麼高,而參與投票的大約17萬英國保守黨人,人數不到英國人口的0.3%。這位新首相即將繼承的,是跌到37年來最低的英鎊匯率、史上最高的天然氣價格以及正在席捲全國的大罷工。

目前英國通脹形勢嚴峻,通脹率超過10%,國內掀起了罷工浪潮,勞動者普遍要求漲薪。首都倫敦的民眾表示,不覺得特拉斯能够解決能源危機和物價飆升等問題。居高不下的物價正在分裂這個國家,讓人感到很擔心。

特拉斯表示,就任首相後將立即制定緊急經濟對策,實施減稅并確保能源供給。隨著冬季臨近,電費與取暖費很可能進一步上漲,外界都很關注她能否在此之前緩解民眾的不安與不滿情緒。(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