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約翰遜告別演說 前首相特蕾莎·梅拒鼓掌

分享到:
2022-07-21 15: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1日電 綜合外媒報道,當地時間20日,即將下台的英國首相約翰遜在英國議會,參加任內最後一次“首相問答”,在告別演說中,他引用了電影《終結者2:審判日》中施瓦辛格的名言“再見,寶貝”作為結束語。英媒注意到,在他結束演講後的全場掌聲中,前首相特蕾莎·梅似乎是個例外,她拒絕鼓掌。

據《獨立報》報道,約翰遜在講話中稱要給自己的繼任者一些建議,包括要延續其“親美援烏”政策。此外,他還對自己3年在任時間進行總結,認為自己“基本完成了任務”。

此外,他還含蓄地批評了前財政大臣裡希·蘇納克。約翰遜及其團隊認為,蘇納克的辭職是加速約翰遜下台的致命一擊。

最後,他感謝了政府官員和議會議員,並引用了施瓦辛格在電影《終結者2:審判日》中的經典西班牙語台詞作為結束語,“再見,寶貝。謝謝你們。”

另外,據英媒報道,就在約翰遜演說結束,保守黨議員們全體起立,對他鼓掌歡呼的一刻,有個人“並未加入隊列”。這位引起媒體注意的,就是前首相特蕾莎·梅。

據天空新聞報道,在整個“首相問答”環節中,特蕾莎·梅也幾乎全程坐在座位上,對約翰遜“怒容滿面”。報道繼續評論稱,回顧一下3年前約翰遜對她做的那些事,“特蕾莎·梅一定有幸災樂禍的感覺吧”。據此前報道,特蕾莎·梅擔任首相時,曾斷斷續續有媒體曝出其遭遇“逼宮”的消息,而“逼宮”的主角就是約翰遜。

約翰遜當天最後一次以首相身份出席英國議會會議,隨後議會將進入夏季休會期。不過約翰遜將繼續擔任首相至9月初,屆時保守黨將選出新任黨首。約翰遜已承諾在其任期剩餘時間內不會做重大政策調整。(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