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龍珠》漫畫作者鳥山明去世

分享到:
2024-03-08 14: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日本廣播協會(NHK)網站3月8日報道,日本知名漫畫雜誌《周刊少年Jump》當天在其官網發布訃告:漫畫家鳥山明逝世,享年68歲。另據其工作室(BIRD STUDIO)發布的訃告:鳥山明是因急性硬膜下血腫於3月1日逝世的。

(報道截圖)

鳥山明,生於日本愛知縣,日本男性漫畫家。鳥山明著有經典漫畫作品《龍珠》《阿拉蕾》等,在全世界都極受歡迎,廣受讚譽。其作品在集英社的漫畫雜誌《周刊少年JUMP》上連載,常年人氣順位排名第一,受到各個年齡階層的讀者喜歡,也影響了眾多後輩的漫畫家、導演等人物。

其中《龍珠》更是風靡全球,創造了超過2.5億册的銷售量(2018年)。1984年開始連載的《龍珠》和當時許多連載時紅遍天下,完結後卻迅速退熱的作品不同,《龍珠》的大熱在1995年漫畫完結後仍一直延續下去,依然有著極高人氣。(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