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福建泉州市長回應漁船事件:對台方行徑極其憤慨

分享到:
2024-03-07 19: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 3月6日下午,中國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福建省代表團舉行開放團組會議。會後,全國人大代表、泉州市長蔡戰勝在回應“2·14漁船事件”時指出,大陸方面一直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在沿海多地設置方便台灣漁民避風、供給和應急的設施。

2月25日下午,福建海警在廈金海域開展綜合執法演練,檢驗執法艦艇快速反應、應急處置能力。中國海警視頻截圖

“反觀之,台灣當局以各種理由對大陸漁船進行暴力,無視大陸漁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我們對此行徑表示極其憤慨。” 蔡戰勝表示。

中國國台辦早前在回應關於“維護有關海域作業秩序問題”時指出,大陸方面近年來採取各種措施,加強對漁民出海生產管理。對台灣漁民,以同胞情誼相待,在沿海設立台灣漁民接待點,為台灣漁船、漁民提供避風、補給、供水、搶險救助等幫助。台灣有關方面應當尊重兩岸漁民長期在傳統漁區作業的事實,停止抓扣大陸漁船和用粗暴危險方式對待大陸漁民,保證漁民生命財產安全。

大陸方面亦多次呼籲,台灣方面應盡快公佈事實真相,嚴懲相關責任人,向遇難者家屬道歉,滿足遇難者家屬合理訴求,給遇難者家屬和兩岸同胞一個交代。這是處理“2·14漁船事件”的當務之急。(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