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軍“洩密事件”責任人被鎖定

分享到:
2024-03-06 11:2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6日電 據外媒報道,德國軍官關於“攻擊克里米亞大橋”的談話內容外洩,該事件的主要責任人是德國國防軍空軍司令部作戰和演習部門負責人格雷弗,當時此人身在新加坡。

德國國旗(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參考消息網引述外媒報道稱,德國防長鮑里斯·皮斯托里烏斯5日表示,德國高級軍官關於可能使用“金牛座”巡航導彈攻擊克里米亞大橋的談話外洩事件,原因是一名身在新加坡的與會者連接網絡時未采取保密措施。

報道稱:“這名與會者就是2月19日在新加坡逗留的格雷弗準將。他在那里和許多其他軍人一樣出席了新加坡航展。”

報道還稱,皮斯托里烏斯表示,5日早上他簽署法令,對該談話參與者進行調查前的紀律檢查。

5日,皮斯托里烏斯就軍人對話洩露事件展開調查的初步結果舉行了記者會。他強調,將對談話的所有參與者進行檢查,包括德國空軍總監英戈·格哈茨。

報道又稱,比利時《政治報·歐洲版》在評論錄音洩漏事件時寫道,德國反間諜系統迫切需要進行“大修”。

另據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站3月6日報道,德國防長皮斯托里烏斯5日說,俄羅斯很可能通過廣泛的監視偶然攔截了德國高級官員之間的討論。

皮斯托里烏斯介紹說,洩密事件的責任者是從新加坡加入的會議,當時他正在那里參加航展,這使其成為俄羅斯安全部門的目標。

皮斯托里烏斯稱,俄羅斯洩露錄音的目的是為了在德國以及該國與其盟友之間製造分裂。

當被問及洩密事件是否會影響與會的空軍總監格哈茨的職位時,皮斯托里烏斯說,如果調查沒有進一步的消息,“那麼我不會為了普京的把戲犧牲我最好的軍官之一”。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