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軍“洩密門”嫌疑人認罪,被判16年監禁

分享到:
2024-03-05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5日電 據外媒3月4日報道,因洩露國防機密文件於2023年被逮捕的一名美國軍人4日在法庭上認罪,以服刑16年換取檢方放棄更為嚴重的間諜罪指控。

2023年4月13日,特謝拉因涉嫌洩露國防機密文件被美國聯邦調查局逮捕。視頻截圖

參考消息網引述法新社報道稱,22歲的傑克·特謝拉穿著橘黃色的囚服來到波士頓聯邦法庭。他承認曾散佈一些與美國國防有關的信息,但是檢察官將不會指控其間諜罪,如果該罪名成立他將會被判終身監禁。

美國司法部助理部長馬修·奧爾森在一份公告中說:“特謝拉冷漠地置國家安全於不顧,背叛了保衛祖國的誓言和其發誓保護的美國人民的信任。”

在達成認罪協議之後,特謝拉逃過了間諜罪指控,但是將被判處入獄16年零8個月和5萬美元的罰金,并必須幫助情報部門搞清楚文件是如何洩露的。

此前,特謝拉曾被陪審團認定有罪但一直不認罪,他被指控“故意保留和散佈與國防有關的信息”,這兩種罪名每一種都可以判處10年監禁。聯邦調查局去年4月13日逮捕了他,而在那之前幾天,美國媒體披露了機密文件的洩露。

特謝拉曾作為信息和通信專家在科德角聯合基地工作。他在Discord網站的一個討論群里公佈了一些機密信息,隨後該信息被傳到了其他社交媒體上。機密文件內容中包括美國情報部門對烏克蘭對俄羅斯發動反攻是否可行的擔心,而且還表明華盛頓在搜集自己最親密合作夥伴們的情報,尤其是以色列和韓國。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