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拜登聽取美逮捕五角大樓“洩密門”嫌疑人簡報

分享到:
2023-04-14 10: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4日電 當地時間4月13日,美國宣佈逮捕涉嫌洩露五角大樓機密文件的嫌疑人傑克·特謝拉。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消息,有美國官員透露,目前正在愛爾蘭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聽取了關於嫌疑人被逮捕的簡報。

美國總統拜登 新華網圖片

CNN還稱,美國特別檢察官辦公室消息稱,特謝拉定於當地時間14日在波士頓首次出庭接受審訊。

據媒體稍早前消息,當地時間13日,美國司法部長加蘭宣佈,馬薩諸塞州空軍國民警衛隊成員傑克·特謝拉因“涉嫌授權刪除、保留和傳輸機密國防信息”被逮捕。

美國國防部方面,根據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13日發布的一份聲明,美防長奧斯汀指示副防長對國防部內部的情報訪問、問責制度和控制程序進行審查,以防止機密文件洩露事件再次發生。

奧斯汀在聲明中強調,每一位有權訪問機密信息的美國軍人、國防部文職人員和承包商都有法律和道義義務保護這些機密信息,並報告任何相關的可疑行為。

美國國防部一批五角大樓機密文件日前在社交媒體上流傳,文件涉及俄烏衝突等多方面情報,並包含韓國政府高層疑似遭美國情報部門監聽的內容。美國官員曾表示,其中一些文件是真實的,這些文件暴露了美國對韓國、以色列和烏克蘭等重要盟友的監聽程度。(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