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空軍因“洩密門”處分15人

分享到:
2023-12-12 17: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2日電 美國空軍督察長辦公室11日向國會遞交內部調查報告,告知已就今年4月“洩密門”事件處分15人,包括案件嫌疑人傑克·特謝拉所在的空軍國民警衛隊第102情報隊的指揮官。

美國國防部所在五角大樓(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據新華社引述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空軍內部調查於8月結束,相關紀律處分9月7日啟動,於本月2日全部完成。第102情報隊原指揮官肖恩·賴利11月1日已遭解職。

知情人士稱,該情報隊下轄情報、監控和偵察組原指揮官恩里克·多瓦洛已轉任他職。今年4月遭賴利短暫停職的一些低級別軍官,包括情報隊支援中隊成員,以及該中隊支隊成員、即特謝拉的直管上級,遭“永久解職”。

除解職外,相關紀律處分還包括依據美國《統一軍事司法法典》第15條所規定的“非司法懲戒”。

特謝拉現年21歲,2019年9月加入馬薩諸塞州空軍國民警衛隊,職務是“網絡傳輸系統”技術員。他4月13日遭聯邦調查局探員逮捕,涉嫌違反《反間諜法》而受控多項罪名。據美聯社報道,特謝拉對指控拒不認罪,案件開庭時間未定。

特謝拉經由網絡游戲交流軟件Discord以文字和圖片形式洩露美國軍方涉密文件,包括俄烏衝突等方面情報,以及韓國、以色列政府高層疑遭美國情報部門監聽等內容。相關文件洩露後被社交媒體大量轉載,令美國政府大為光火和尷尬。

路透社稱之為2010年維基揭秘網事件後,美國國家安全遭受的“最嚴重破壞”。

根據空軍督察長調查,多重因素釀成這一嚴重洩密事件,包括:允許人員不受監管接觸涉密文件;即便發現有人違反安全條例,也未采取相應行動。

特謝拉所在的三人小組夜間主要任務是“確保空調系統正常運轉和應答電話”,如果沒有安排情報人員值夜班,特謝拉在晚間便可不受監管接觸涉密文件。而特謝拉的同事和直屬領導曾4次發現他有可疑行為,卻沒有向第102情報隊支援中隊以上的軍方全面上報。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