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機密檔洩密嫌疑人被拘捕 如何獲取機密引重重疑問

分享到:
2023-04-14 11: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4日電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於當地時間4月13日週四證實,美國大批機密檔洩露事件調查取得初步結果,美國機密檔洩密嫌疑人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成員特謝拉涉嫌與國防部機密檔外洩事件,已被聯邦調查局人員拘捕。據美國國防部稱,此案對國家安全構成“非常嚴重”的威脅。

嫌疑人傑克·特謝拉 (Jack Teixeira)被捕畫面 網頁截圖

綜合外媒消息,美國司法部長加蘭 (Merrick Garland)週四在聽證會上的簡短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嫌疑人傑克·特謝拉 (Jack Teixeira) 是空軍國民警衛隊的一名僱員,現已被捕,並將很快在馬薩諸塞州(東北部)出庭。

此次拘捕行動是在馬薩諸塞州(東北部)波士頓以南的鄉村小鎮代頓(Dighton)實施的。

美國電視台播放的航拍畫面顯示,安全部隊特工逮捕了一個人。 畫面上可以看到一名男子雙手放在頭上,身穿灰色 T 恤和紅色短褲,在被捕前慢慢朝特工後退,然後被押送到一輛車上帶走。

加蘭表示,拘捕行動沒有發生意外。被捕男子將在聯邦法院接受傳訊。據《紐約時報》報道,當天下午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的特謝拉,是馬薩諸塞州空軍國民警衛隊的一名空軍一等兵,他將面對非法分享機密國防信息的提控。

美國媒體此前報道,特謝拉今年21歲,是槍支愛好者,他在一個社交平台的群組裡發放國防部機密檔。報道引述群組成員指,特謝拉並非對美國政府抱有敵意,但曾經談及美國執法和情報機構企圖壓制公民,隱瞞資訊。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萊德表示,在社交網站大量洩露機密檔是蓄意犯罪行為。他並表示國防部正研究如何保護機密資訊。

雖然社交網站平台已移除有關洩密檔,但傳媒繼續披露一些檔案內容。

此前美國大量涉及俄烏戰爭與盟友等的軍事與情報機密文件在網上外洩,為美國前國防部承包商斯諾登洩密事件以來最大規模的洩密事件之一。但是,一名初級的空軍人員是如何接觸到這些機密文件,引發了許多的疑問。

《紐約時報》采訪一美國空軍官員稱,特謝拉受訓為一名“網絡運輸系統管理員”(Cyber Transport Systems Journeyman),并獲得了一枚空軍成就獎章,這是頒發給表現卓越的初級軍官的獎章。

根據美國空軍的職業網站介紹,網絡傳輸系統專家負責保持部隊通信網絡的運行。這份工作規定申請者完成軍方的單一範圍背景調查,這是在獲得絕密安全許可之前必需通過的審查。特謝拉相信是隸屬於第102情報聯隊,這支聯隊的總部設在馬州東部科德角聯合基地的奧蒂斯(Otis)空軍國民警衛隊基地。(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