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菲使館:奉勸有關人士停止散佈“中國威脅論”

分享到:
2024-03-03 15: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3日電 據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官網3月3日消息,中使館發言人就菲方有關涉華錯誤言論回應指,奉勸有關人士停止散佈“中國威脅論”。

發言人說,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是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的中堅力量。中方始終致力於通過對話協商與有關當事國妥善處理南海爭議,同時堅定維護自身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中國是菲律賓第一大貿易夥伴和主要投資來源國之一,中菲經貿合作給雙方帶來了巨大利益,受到兩國人民廣泛歡迎。有關人士涉華言論罔顧基本事實,肆意炒作南海問題,對中國進行憑空臆測、惡意抹黑,我們對此予以遣責。

發言人表示,誰在不停攪動南海局勢?誰在不斷散佈“中國威脅論”?誰在到處拉幫結夥搞陣營對抗?“經濟脅迫”是誰發明的?肇始何處?誰慣用這個手段?答案不言自明。中方要強調的是,和平和發展是時代潮流和地區國家共同願望。亞洲國家和人民有智慧有能力解決好自己的問題。“引狼入室”、搞“小圈子”不僅無助於解決南海分歧,相反只會使地區局勢複雜化,破壞地區和平穩定,並反噬自身安全。

發言人說,至於有關投資承諾,有關方面一向善於“畫大餅”,口惠而實不至,人們對此可以拭目以待。中方奉勸有關人士停止散佈“中國威脅論”,不要散播“受迫害妄想症”,不要充當他國代言人,而是多做有利於本國人民利益和中菲友好的事情。

據報道,菲律賓駐美國大使何塞·羅慕爾德茲聲稱,現在南海是真正的“燃爆點”。菲律賓在南海面臨中國“侵略”,需要與美國、澳大利亞等志同道合國家捆綁,共同抵制和遏阻一國通過武力壓倒另一國家;中方通過減少進口對菲進行“經濟脅迫”,因此菲正在加倍努力尋找其他替代市場。美方承諾在菲投資1.7萬億比索,以反制中國任何對菲“經濟脅迫”。(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