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駐菲使館:南海不是美國“遊獵園”

分享到:
2022-07-29 16: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9日電 據報道,美國海軍部長德爾托羅近日訪問菲律賓期間接受採訪,對華無端指責和惡意抹黑,渲染“中國威脅”。對此,中國駐菲律賓使館發言人29日就美國海軍部長涉華言論發表聲明,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截圖。圖源: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網站

聲明指出,中國與東盟國家將南海作為共同家園,是處理南海問題的真正主人。雖然我們有各自的立場和主張,但是我們立足大局、保持克制,將分歧和爭議放在適當位置,納入《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確定的協商與管控軌道,為地區國家的發展繁榮和人民福祉提供了有利環境和重要保障。

當今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今天的南海也並非風平浪靜。美方為了維護自身霸權,不斷向本地區加大力量投入,蓄意擴大矛盾、挑動緊張,危害沿岸國正當權益和海上正常秩序。美方頻頻大規模派遣先進艦機,不遠萬里到南海炫耀武力,大搞軍事挑釁,制造海空緊張事件,以“航行自由”之名行“航行霸淩”之實,這些事實清清楚楚,真相明明白白。在地區國家聚焦抗疫和復蘇的關鍵時刻,美卻為自己地緣政治私利,一再借海生事,挑撥離間,究竟用心何在?美國在烏克蘭問題上拱火澆油,最終導致局勢失控,戰火延宕,危及無數普通百姓。美國在本地區意欲何為,難道不值得警惕嗎?

南海不是域外國家的“遊獵園”,更不應成為大國博弈的“角斗場”。我們堅定支持一切有利於和平解決和管控爭議的努力,堅決反對任何在本地區制造緊張、挑動對抗的言行。菲律賓奉行獨立外交政策,相信菲國家和人民有智慧作出符合自身利益的判斷和選擇,站在地區國家的和平願望一邊,站在時代潮流的正確一邊。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