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生產力局與哈工大重點實驗室就創新科技發展合作

分享到:
2024-03-02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生產力促進局旗下綠色及智慧生活與哈爾濱工業大學重點實驗室簽署創新科技發展合作備忘錄,積極探討共同成立聯合研發實驗室或創新中心等合作方式,推動香港與內地環境工程領域的創科發展。

香港生產力局圖片。

生產力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表示,生產力局作為領先的科研機構,擁有涵蓋多個不同範疇的專業技術和知識,綠色生活與創新部一向致力促進綠色技術和創新發展,持續與企業、學術機構和研究機構合作,推動研發環保技術。哈工大重點實驗室為生產力局的堅實夥伴,科研成果顯著,很高興這次能繼續與他們合作,相信透過開展深度交流與合作,定能促進兩地的創新科技發展,建構更綠色宜居的智慧城市。

中國工程院院士、哈工大重點實驗室主任任南琪指出,國家的科技創新、生態文明建設也正迎來發展新階段,國家明確提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再次強調推動科技創新發展、可持續發展。兩間機構將共同努力聚焦科技前沿領域,進一步加強兩地科技創新合作,共同探索創新技術的應用發展,推動兩地青年更多參與科技創新,推動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和哈工大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