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雷蒙多聲稱:若美國路上有300萬輛中國車,中方能讓它們同時熄火

分享到:
2024-03-01 18: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繼芯片之後,美國又盯上了中國汽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1日稱,智能汽車的軟件若被禁用,車就會無法行駛。她還聳人聽聞地說道:“試想一下,如果有300萬輛中國汽車行駛在美國道路上,而中方可以讓它們同時熄火。”


當地時間2月29日,美國總統拜登以“潛在的國家安全風險”為由,宣布對中國製造的聯網汽車展開調查。拜登說,充滿活力的汽車行業對美國經濟至關重要。他隨後話鋒一轉,聲稱中國汽車可能會“充斥美國的市場”,從而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風險”。

雷蒙多1日就此事接受美國微軟全國有線廣播電視公司(MSNBC)專訪。她在採訪中頻繁炒作“中國聯網汽車收集美國用戶數據并傳回中國”。

雷蒙多還稱,如今的車輛如同裝了輪子的手機,如果車輛軟件被禁用,將導致汽車無法行駛。她煞有其事地說道:“試想一下,如果有300萬輛中國汽車行駛在美國道路上,而中方可以讓它們同時熄火。”

被問到調查中國聯網汽車是否是為了幫拜登爭取搖擺州的汽車行業選票,雷蒙多予以否認。她強調此舉“完全是為了國家安全”。

“這不是偽裝成國家安全的貿易制裁和保護主義?”MSNBC記者米切爾(Andrea Mitchell)接著問道。

“不,不,不。”她再次否認。

雷蒙多表示,為期60天的調查結束後,不排除針對中國汽車制定法規。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