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與宋濤在上海會面

分享到:
2024-03-01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9日電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大陸,2月29日在上海與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宋濤會面,夏立言就“2.14惡性撞船事件”向遇難者家屬表達慰問。

夏立言一行29日晚與宋濤在上海會面及餐敘。對於“2.14惡性撞船事件”,夏立言代表國民黨對廈金海域被撞漁船遇難同胞家屬表達慰問,表示將監督民進黨當局,盡快查明事實,做出妥善處理。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右)率代表團前往大陸訪問,出發前在松山機場接受訪問。(圖片:聯合報)

宋濤表示,大陸始終秉持“兩岸一家親”,對台灣同胞和漁民充滿善意,但同時堅決維護大陸漁民的合法權益,絕不容忍傷害大陸漁民合法權益,無視大陸漁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行為。

夏立言27日在廣州與廣東省省長王偉中會面,28日在南昌與江西省省委書記尹弘會面。兩場會面中,夏立言分別表達希望台灣能與廣東、江西兩省深化融合發展的願望。此外,夏立言訪團已陸續走訪廈門、東莞、深圳等城市,與當地台商、台胞舉行座談。

國民黨表示,在多場雙向交流中,旅居大陸的台商、台胞、台生多表達希望增加航點、開放觀光的訴求,及兩岸持續交流、維持和平的期望。(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