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夏立言稱赴陸三目的皆達成 相信未來兩岸有更多交流

分享到:
2023-02-13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3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3日赴上海參與兩岸交流活動時表示,赴陸三項目的,包括關懷在陸台胞、向陸方反映台灣農漁民心聲以及和新任涉台官員交流認識,在過去幾天都達成了,相信未來兩岸的交流會更多。

2月8日,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大陸。香港中通社圖片

夏立言率團訪問大陸,先後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宋濤、北京市委書記尹力會晤。訪問團隨後轉赴南京等地,13日則到上海參與兩岸青年企業家交流活動,與青年台商見面。

兩岸青年企業家交流活動藉由視頻連線的方式和台北會場同步進行。夏立言在會中發表談話時提到,過去幾年出現了諸多不利於兩岸經貿合作的因素,也對兩岸交流合作產生很大的挑戰。

夏立言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次赴陸訪問的三項目標,包括關懷台胞台商與台生、將台灣的中小企業像是農林漁牧業所碰到的困難轉達給陸方、與新任涉台官員交流認識,在過去幾天都達成了。接下來訪問團還有好幾站,會和多地的台商見面,希望持續了解他們遇到的困難,並向陸方適當反應。

他並強調,過去幾天碰到的大部分台胞皆反映,在大陸工作、求學與生活都受到了台辦很好的照顧。

夏立言表示,陸方一直希望促進兩岸交流,藉這次機會,雙方談了很多,相信將來會有更多交流。大家有更多了解,對兩岸和平發展是好的方向。(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