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昨晚,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抵達北京

分享到:
2023-02-09 08: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9日點 昨天(2月8日)晚間,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抵達北京。行前,夏立言在接受台灣媒體采訪時表示,此行沒有政治上的目的,解決民生問題才是改善兩岸關係的第一步,他強調,替台灣人民爭取福祉是此行唯一的目的。大陸國台辦同日稱,夏立言訪陸期間,兩岸有關方面將合作舉辦交流活動,夏立言將到南京、武漢、重慶、成都等地參訪。

2月8日,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前往北京。圖自台媒

據多家台媒和大陸媒體報道,夏立言訪團搭乘2月8日下午1點起飛的中國國際航空CA186航班前往北京,開展為期10天的參訪行程,預計2月17日返台。

台媒稱,停留期間,夏立言將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并前往上海、南京、武漢、重慶、成都參訪。

訪團隨行人員包括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林祖嘉、國民黨智庫內政法制組召集人高思博以及國民黨資深顧問趙春山等人。

據報道,夏立言表示,這是繼2022年8月訪陸後,他再次到大陸訪問。他此行的目的很單純,只有三個方向,就是繼續關懷在大陸的台灣同胞,反映台灣很多中小企業、農漁民、旅游業及學校所面臨的困難,希望能够解決,大陸涉台事務方面有一些改變,所以這次去認識一下、互相瞭解。

他說,過去因為疫情的原因,兩岸關係出現了很多困難,現在似乎有一點春暖花開的感覺,國民黨訪陸能增加互相瞭解、增加一點對話,這是好事情。

蔡英文2月2日在與台商見面時,也表示希望增加雙方正面的互動跟交往;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表示,對話總比對抗好。國民黨也願意這樣做。

夏立言強調,這次訪陸沒有政治上的目的,就是去關懷民生、對話、溝通。

另據大陸媒體報道,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月8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說,為促進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來訪期間,兩岸有關方面將合作舉辦以下交流活動。

一是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與中國國民黨國政研究基金會共同主辦“後疫情時期的兩岸關係與交流合作”座談會,將於2月10日上午在北京舉行。

二是由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中國國民黨青工總會作為指導單位,上海市青年聯合會、上海市青年企業家協會與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青年委員會、“三三會”青年企業家委員會共同主辦兩岸青年企業家(上海)交流活動,將於2月13日上午在上海舉行。

朱鳳蓮還說,夏立言副主席將出席上述活動,并到南京、武漢、重慶、成都等地參訪。有關會面活動安排,會及時對外發佈消息。(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