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防部就台灣問題密集作出回應

分享到:
2024-03-01 09: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9日電 中國國防部29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大校答記者問,就台灣問題密集作出回應。

2月29日下午,中國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大校答記者問。(中國國防部網站)

據報道,台灣將編列新台幣133.7億元跨年度預算,向美採購500枚“毒刺”導彈。賴清德近日與美智庫人員交流時宣稱,美政府推動對台軍售常態化,協助台提升自我防衛力量,台將持續強化“不對稱戰力”。

張曉剛對此指出,花老百姓血汗錢購買多少武器,也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的台灣的基本事實,更無法阻擋中國統一的歷史大勢。正告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沒有出路,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極度危險境地。

美方一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違背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政治承諾,不斷對台售武,加強美台軍事勾連,嚴重侵害中國主權安全,助長“台獨”氣焰,破壞台海和平穩定。解放軍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粉碎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近日,中國外長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主旨講話,指出中國要做動蕩世界中的穩定力量。有美媒炒作稱,中國大陸近年來加大對台灣軍事壓力,幾乎每天都在台島周圍部署艦機,中國軍機經常逾越“台海中線”。

張曉剛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解放軍在台海地區開展的演訓活動,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正當之舉,是對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勢力挑釁的警懾反制,也是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必要行動。

另有報道稱,日本正在研究制定應對台海危機的居民疏散計劃,日海上安全官員預測,若台海爆發戰事,即使中國大陸軍方實施海上封鎖,仍會有數百艘台難民船隻湧入。

張曉剛答問稱,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怎麼解決台灣問題是中國人自己的事,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歷史上,日本曾發動侵華戰爭,對台灣進行長達半個世紀的殖民統治,犯下罄竹難書的罪行,對中國人民負有嚴重歷史罪責。敦促日方深刻反省侵略歷史,停止在台灣問題上製造事端,切實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