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方稱美對日防衛承諾涵蓋所有日轄領土包括釣魚島,國防部回應

分享到:
2023-10-13 16: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3日電 10月13日下午,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大校就近期涉軍問題發佈消息。

記者:據報道,日本防衛大臣訪問美國期間,美方稱期待與日建立強有力的合作關係,共同推進美日同盟關係,雙方還重申維護印太地區和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方稱,美對日防衛承諾涵蓋所有日轄領土,包括釣魚島。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

張曉剛:中方一貫主張,有關國家間防務安全合作不應針對第三方,更不應損害地區和平穩定。需要強調的是,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無論美日說什麽、做什麽,都改變不了這鐵一般的事實,都撼動不了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和堅定意志。

我們要求有關國家尊重歷史、正視現實,停止渲染炒作所謂“中國威脅”,停止挑動對抗,停止散佈虛假敘事和挑釁言論,停止用雙邊同盟條約對第三國搞軍事脅迫。中國軍隊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定維護地區與世界和平穩定。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