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俄軍艦航行釣魚島附近 日防衛省跳脚

分享到:
2022-07-05 11: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4日早晨,中國海軍護衛艦和俄羅斯海軍護衛艦在釣魚島附近航行。據分析俄艦是為躲避經過衝繩的第4號台風而駛入釣魚島附近。

圖為進入釣魚島毗連區航行的中國軍艦    圖源:共同社

據防衛省透露,俄軍艦4日上午7點零5分左右進入釣魚島西南的毗連區。中國軍艦似乎試圖接近該艦,於上午7點44分左右同樣在魚釣島西南進入毗連區。俄軍艦航行約1小時後,在上午8點16分左右駛出毗連區。中國軍艦在大約6分鐘後離開。

中國主張對釣魚島擁有主權,中國海警船駛入附近海域已常態化。日媒稱,此次行動可能意在向日本以外的國家也展示自己的主張;並援引防衛省幹部話說“這是單方面提昇緊張的行為,是應當嚴重關切的狀況。”

日外務省發佈消息稱,外務審議官山田重夫已通過電話向中國駐日大使孔鉉佑表示嚴重關切并提出抗議,要求防止類似情況再次發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記者會上反駁稱:“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日方無權說三道四。”(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