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國防部回應“中國海軍護航通過紅海的中國貨輪”

分享到:
2024-03-01 0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9日電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2月29日表示,中國海軍艦艇編隊赴亞丁灣、索馬里海域實施常態化護航行動,與當前地區局勢無關。

2月29日下午,中國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張曉剛大校答記者問。(中國國防部網站)

在當日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近日,中國海軍第46批護航編隊起航赴亞丁灣執行任務。有外媒報道,中國海軍開始為通過紅海的中國貨輪護航。請問對此有何評論?

張曉剛說:紅海水域是重要的國際貨物和能源貿易通道,維護該地區的安全穩定符合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中方一貫主張維護國際水道安全,反對襲擾民用船隻的行為。

張曉剛說,中國海軍艦艇編隊赴亞丁灣、索馬里海域實施常態化護航行動,與當前地區局勢無關。中方將繼續踐行全球安全倡議,維護國際海上通道安全,為中外船舶提供安全可靠的護航,用實際行動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