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日政客聲稱支持台灣對抗中國大陸,國台辦:是在玩火!

分享到:
2021-12-15 11: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5日電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月15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答記者問。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記者:兩個問題。第一個,尼加拉瓜與台“斷交”後,民進黨當局對外交往部門負責人稱,“中國大陸不顧台人民感受,‘侵襲、掠奪’台對外交往,奪走‘邦交國’”。對此有何回應?第二個問題,14日台舉辦所謂“台美日印太安全對話”,聲稱“沒有任何外在壓力可以影響台灣對民主和人權的承諾”,美國和日本的一些政客在線參會聲稱,“要支持台灣對抗中國大陸”。對此有何回應?謝謝。馬曉光:第一個問題,台灣是中國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關系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我們贊賞有關國家順應大勢,支持中國的統一事業,歡迎所剩無幾的若幹個台所謂“邦交國”認清大勢,早日站到歷史正確的一邊。歷史和現實再次表明,“台獨”是絕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大勢。

民進黨當局為謀“獨”挑釁、挾洋自重,不斷勾連外部勢力制造事端,甘當“以台制華”的棋子,出賣民族利益。對於這種行徑,必須迎頭痛擊。

第二個問題,我們一再指出,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蕩根源,一是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二是一些西方反華政客打“台灣牌”,妄圖“以台制華”,這一趨勢是十分危險的,是在玩火。我們正告他們,停止這些勾當,否則只能玩火自焚。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