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高校3月啟動對台招生

分享到:
2024-02-29 21:2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9日電  台北消息:大陸持續推進高校對台招生,今年大陸高校招收台灣高中畢業生的報名工作將於3月1日啟動,台灣學生可憑“學測”成績報考大陸423所高校,另還有多種報考渠道。

廈門大學校園景色。新華社圖片

據報道,台灣2024年大學“學測”成績已公布,近日多所大陸高校陸續公布對台招生簡章。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8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年大陸高校招收台灣高中畢業生的報名工作將於3月1日啟動。

台灣學生可以通過三個渠道參加,一是參加普通高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台學生考試;二是憑台灣“學測”“統測”或“分科測驗”成績報考大陸高校;三是參加暨南大學、華僑大學和福建8所高校的單獨對台招生項目。

其中,“學測”考生可報考大陸423所高校,“統測”考生可報考福建省內28所院校,“分科測驗”考生可報考廈門大學等10所福建本科高校。

此外,希望來大陸高校就讀碩博士研究生的台灣學生,可登陸大陸普通高校面向港澳台地區招生信息網,了解報考信息,報名參加招生考試。

統計顯示,每年有數千名台灣學子到大陸高校就讀,目前在大陸高校就讀的台灣學生已有約1.2萬人。(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